搜索:

首页 > 详情页

热烈祝贺《国际学习科学手册》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2年10月24日 浏览量:3290 返回上级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教授赵建华翻译的著作《国际学习科学手册》正式出版发行。《国际学习科学手册》由德国慕尼黑大学的Frank Fisher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Cindy E. Hmelo-Silver教授、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Susan R. Goldman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Peter Reimann教授主编,110余位从事学习科学研究、实践与领域建设的国际学者参与了该手册的编写工作。该著作聚焦于学习科学的历史基础和理论定位,包括学习科学领域的起源、人类的知识传统、整合这些传统的方法、人类学习的过程和机制。

微信图片_20221024105131.jpg

书籍封面

据了解,全书分为三大部分,共51章。第一部分介绍了学习科学的历史基础和理论定位,包括学习科学领域的起源、人类的知识传统、整合这些传统的方法、人类学习的过程和机制。第二部分聚焦于学习环境的设计、研究和评价,主要探索怎样促进学习的理解,特别是阐述了怎样设计学习环境。第三部分关注学习科学领域中的研究、评价和分析方法,主要分析了如何在复杂的背景中开展学习研究的方法,如何从复杂环境中理解人学习的方法,如何开展设计以促进学习的路径指南。

《国际学习科学手册》的翻译和出版为我国学习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提供一个崭新的国际化视野和资源,将国际学习科学研究的理论视野和实证视野相结合,既呈现了这一领域的研究现状,也对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供稿:未来教育研究中心

通讯员:王雷岩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