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详情页

赵建华教授赴浙江大学参加 202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研讨会

2023年11月30日 浏览量:1577 返回上级

赵建华教授赴浙江大学参加

202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研讨会

2023年11月30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支持,浙江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作为合作单位的“202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该次会议的主题是:“技术运用于教育:谁来做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主任夏泽涵,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阚阅主持。 

image.png

南方科技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Learning and Teaching in the Era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主旨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全球教育监测报告(2023年)》的主题是:技术运用与教育:谁来做主?该报告是一份独立的年度出版物,得到了一些国家政府、多边机构和私营基金会的资助,教科文组织对报告的出版给予便利和支持。2023年报告的主要观点包括:关于教育技术影响的可靠、公正的证据非常缺乏;技术为数百万人提供了教育生命线,但却将更多的人排除在外;有的教育技术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改善某些类型的学习;技术的快速更新换代给教育系统带来了适应压力;在线内容在没有足够的质量控制或多样性监管的情况下增长;购买往往是为了填补空白,而没有考虑到一下长期成本。

image.png